從連結中再連結
一開始不是想看這場表演
本屆金曲獎的表演我也完全沒有follow到
但是剛剛完全沒有中斷過的把蔡依林的表演看完
不得了 全身至少起了七次雞皮疙瘩

這場表演定位為MUSE 也就是繆思
是希臘神話中九位主司藝術與科學的女神們總稱(wiki所述)
現在人統稱靈感的來源是繆思
12分鐘其實很短
但我卻因為她的舞蹈而深受感動

其實我不是蔡依林粉絲分隔線 

以下為我的觀察 她就是繆思女神的綜合體
原本以為就是九首歌
還想著某首歌有可能是女神三位一體的原因
但後來仔細觀察她的服裝改變
剛剛好就是九種比較有改變的造型
果然是繆思

第一首歌 我知道你很難過
1  
典型的公主型偶像歌手樣態 這是第一張專輯
那時還是高中生的我很喜歡 天天跟同學唱他的歌
青春期的某部分是被她療癒的
(接下來我猜會換下紗裙變短裙)
1-1  

第二首歌 Don't stop 
2-2
果然變短裙(完全搞錯重點)
2

最棒的歌詞就是"Don't stop, never give up"
突然覺得很適合放給現在國中生聽
千萬不要停下腳步 千萬別放棄
就像一直努力著的蔡依林

第三首歌 看我72變
3  
仔細看蔡依林的表情 很挑逗呀
很多動作和表情和我喜歡的姐姐謝金燕 好像
都好正唷

第四首歌 野蠻遊戲
4  
這首只有約三秒吧我想
不過當時大學大家都很喜歡"老虎 老鼠 傻傻分不清楚"這橋段

第五首歌 舞孃
5  
這首算是這個表演中最喜歡的前三名 
運用投影加上蔡依林零誤差的揮彩棒
果真很有科學的謬思女神的效果
都跟著擺動身軀了起來
5-5  
話說許多蔡依林的歌詞都會讓人聯想到會不會是她自己的心情寫照
我想到"地才"一詞 靠後天的努力 讓人更感敬佩

第六首歌 特務J
6  
雖然我這段的畫面隨著她的胸部快噴鼻血實在沒辦法專心
但大概就是這首歌左右的時期
我才有感覺到她除了很會唱歌 聲音很有特色
舞蹈也是一級棒 身材好辣呀~~~

第七首歌 愛無赦
7  
又是結合聲光效果的華麗表演
歌詞很俗 但愈俗效果愈好
GO GO SISTER, GO GO BROTHER~~(唱了起來)
是當時童軍營隊中最喜歡跳的歌
立刻愛上 成為三首最愛歌之一

第八首歌 花蝴蝶
8  
比較沒什麼記憶
但這首一唱時 也變成了我這場表演喜愛的三首之一
但是這首歌除了她的服裝有夠漂亮
還有變裝皇后(好辣)
在她們之中 蔡依林變得好嬌小

第九首歌 大丈夫

9  
女生從很早就像是商品一樣僅供挑選
我沒有要戰父權主義 或宣揚女性主義
但這畫面實在很讓人衝擊
想到之前外國有拍部微電影
若是這世界男女角色全對調
女生可以裸體騎車運動 男生被性騷擾被摸下體
其實有很多議題想要傳達的
真正的性別平等 還需要花一段時間的努力

第十首歌 美人計
10
以上不是蔡依林!!!!! 舞者卻好像呀~~~~~
因為我沒有研究 所以猜測應該是以前的造型們 
10-1  
這才是蔡依林
請注意看他的手臂線條
讓我想到瑪丹娜 這也是我接下來半年的努力目標呀呀呀
好帥唷!!!!(流口水)

第十一首歌 大藝術家
11
從頭到尾沒有冷場
只是到這邊好像有點喘
不過那也沒差 還是很好聽
要是我應該在第三首歌那邊就倒地掛點了吧 哈哈哈
全部舞者通通出場 好氣勢磅礡呀~
11-1

後記....
我想看到他每一個動作都很到位之外
也發現近幾年聽的歌  外語歌少很多
因為歌詞都好有感觸
很自由 很深度 很多元 很符合時勢關懷
好愛台灣

完畢 這是小小的暑假生活感動的小細節

謝謝蔡依林
(馬上崇拜中 立刻變成粉絲哈哈)

不囉嗦 請大家立即觀賞這嘆為觀止的表演
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阿怒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